其實我一直沒有覺得上海是一個適合旅遊的地方,不過它是一個適合散步的地方,如果只是單純想找個地方散散心,交通方便,不用煩惱要吃什麼的話,倒是可以來上海走走。雖然氣溫已經到了個位數,但是看到外面天氣這麼好,當然要出去走走啦!還是以我最常去的陝西南路站為中心,搭地鐵1號線到陝西南路站後,沿著淮海中路走到瑞金二路右轉,繼續往前走到復興中路右轉,就可以到達第一個目的地:THE HUB CAFE。

IMG_6153.jpg
 

這條路走過好多次了,記得上次經過一芳,還聊起這家飲料店,當時根本不清楚這家店在台灣有多受歡迎,要不是在台灣的朋友把它推薦給我們,對於平時不喝手搖杯飲料的我來說,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它的存在吧!相當失禮啊……

IMG_6164.jpg

途中經過這個路口,顏色太美了,一定要拍下來!可惜瑞金二路的車有~夠~多~的!沒能等到完全沒車的時間差,遺憾地留下一點點車尾。

IMG_6169.jpg

在店門口徘徊了一會兒,先看看小黑板上有些什麼飲料,順便觀望裡面有沒有座位,店員發現我們之後,打開門招呼我們,這才發現小閣樓上還有座位。櫃檯前的座位已經坐滿了人,而且都是外國人,我點了兩杯咖啡,另外加點了一份甜品和朋友分著吃。

IMG_6157.jpg

每個桌子上都有一個金屬材質的免插電小檯燈,不知道晚上是不是很有氣氛呢?

IMG_6163.jpg

選在樓梯上來的第一個座位,坐了一會兒發現自己很擋路,移到另一邊靠牆坐,明明人家就貼著大大的要小心會撞到頭,我還是撞上去了……

IMG_6168.jpg

需要wifi的時候,把小檯燈拿起來就可以看到店家留下的貼心小memo,上面有帳號密碼。

IMG_6158.jpg

才剛坐下店員就立刻送上兩杯熱開水。

IMG_6167.jpg

不久,甜點和flat white也送上桌了。

IMG_6159.jpg

原本想選巧克力蛋糕,但店員並沒有提到巧克力蛋糕,我改選了提拉米蘇。選提拉米蘇其實有點擔心,因為我很怕白色的那層,幸好他們的的提拉米蘇是夾了兩層巧克力蛋糕,搭配起來很好吃!

IMG_6160.jpg
▲flat white馥芮白
看到這個杯子令我想起一位朋友,她喜歡flat white也喜歡這款杯子,我曾經問過她:「flat white是什麼樣的味道?」朋友回答:「咖啡味比較重的拿鐵。」之後我試著喝flat white,始終沒有喝出它和拿鐵的不同。平時我大多都喝拿鐵,因為馥芮白總是比拿鐵貴上幾塊錢,但在THE HUB CAFE的拿鐵和馥芮白價錢一樣,那就嚐嚐馥芮白吧!溫度正好,搭配甜點也適合,好吧!杯子也加分不少。

IMG_6162.jpg
▲皮科羅拿鐵
名字很特別的咖啡。以前沒有見過這個名字的咖啡,嚐了一口,咖啡味非常濃,不知道比例是如何調配的,有機會應該跟店員請教一下,不過自己應該是煮不出這種口味的咖啡吧。

IMG_6165.jpg

角落原本坐著一位女生,她戴著耳機用著Macbook,完全不受其他人談天所打擾,可以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。一樓不時傳來中文夾雜著英語的對話聲,但一點也不覺得吵,店內放的音樂好時尚,可惜不停跳針,聽起來也是蠻有趣的!我和朋友一人一台Kindle,各自看著自己想看的書,有了Kindle之後真的方便很多。

翻查大眾點評,網友對這家的店的評價都很不錯,其中有人說老闆是香港人,這點倒是蠻意外的。不曉得有沒有人針對咖啡館的數目做過統計,總覺得近年來台北、上海、香港三地的咖啡館越開越多家,各自都有許多特色咖啡館,對於像我們這種愛喝咖啡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info.pngTHE HUB CAFE
地址:上海市徐匯區復興中路592號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arrow
arrow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