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925213030.jpg
(這張是我第二次吃不到的時候含淚拍下來的)
永康街的鼎泰豐和高記向來很受歡迎,每到假日必定大排長龍,但身為台北人的我卻從來沒有吃過,因為不喜歡排隊,即使再好吃也提不起興趣,一直到前幾年才在北京吃到鼎泰豐,之後在上海也去過幾次。一得知高記生煎也要來大陸開店,立刻計劃要去嚐嚐看!沒想到一波三折,將近兩個月內跑了四次才讓我吃到……

IMG_4128.jpg

不知道什麼原因,前兩次來門口都立著牌子,印象中寫著設備準備中,沒辦法進去用餐。第三次我學乖了,決定出發前先打電話問清楚,沒想到還是不能營業,就這樣一直拖拖拖,拖到我都回了一趟台灣再來上海,總算讓我吃到了!

IMG_4110.jpg

服務生很快遞上MENU並為我們倒檸檬水,MENU簡單乾淨,配色很舒服,插畫也好可愛,和一般餐廳看照片點餐的方式很不一樣。

IMG_4111.jpg

餐具簡單又高雅,中間那個字我看好~~~~久,最後覺得它應該是個揉字。

IMG_4114.jpg

點完餐後在餐廳裡四處拍拍照,幸好下午時段客人不多,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。

IMG_4118.jpg

一大片透明玻璃,可以看到裡面的一舉一動。

IMG_4112.jpg

點生煎就送醇香豆漿,用玻璃瓶裝的豆漿看起來特別好喝。

IMG_4113.jpg

只想記得食物的單純與美好———這瓶豆漿也確實相當美味!

IMG_4116.jpg
▲蒜蓉空心菜 RMB 38
終於讓我吃到又嫰又脆的空心菜啦!平常買菜總是買到梗很粗的空心菜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

IMG_4124.jpg
▲重酥蟹殼黃 RMB 18
原本想吃蘿蔔絲酥餅,可惜賣完了,因為從沒吃過蟹殼黃,就點來吃看看。吃完還是沒有明白什麼是蟹殼黃……

IMG_4125.jpg
▲高記鐵鍋生煎 RMB 48
白白胖胖的包子終於上桌了!一份有八顆,鐵鍋直接上桌更有味道,底下墊著印有揉字的木板,還附上一小碟辣蘿蔔,搭配著吃不容易膩。

IMG_4126.jpg

MENU上有特別說明是以老麵發酵,每日限量,賣完為止。底部吃起來有點焦脆,但其他麵皮又可以吃到麵香,內餡味道很單純,就是新鮮豬肉與薑的味道,和上海煎包不一樣的,不會覺得豬味很重,也不會有又熱又燙的湯汁噴出來(被燙過所以印象深刻),很喜歡這樣的煎包。

IMG_4136.jpg

上海高記無論在LOGO設計、裝潢和餐具,都可以算是進階版,給人比較高檔的感覺。但其實相當具有挑戰性,畢竟是在上海賣著上海人從小吃到大的生煎包,光是小楊生煎的口味就和台灣人喜歡的味道有很大的不同,價格也比平民小吃貴了許多,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維持這樣單純的好味道。


info.png
高記生煎
地址:上海市黃浦區淮海中路300號K11購物藝術中心3樓
網站:http://www.kao-chi.com/index.asp

arrow
arrow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