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海環貿廣場iapm是2013年下半年才開幕的shopping mall,在我得知這家店之後便立刻安排了一個週末(有必要如此慎重嗎?)前往。是一間逛起來很舒服的地方,環境很乾淨,餐廳也多,各大品牌這裡也都有,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!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書店。

初五這天來裡面的人好多,經過稻香門口的時候全部擠滿了拿號碼牌等位子的人潮,繞到裡面的MOLESKIN專櫃逛了一下,店員很熱心地介紹店裡有上海獨家版的,幸好我已經買好2014年的手帳,不然應該會忍不住買了它。

DSC03579.jpg

繼續逛到5樓,打算先走完一圈再決定要吃什麼,最後決定要試試麵屋武藏。麵屋武藏和隔壁的餐廳離的非常近,大概只有吧檯看的出餐廳名,座位有點像在美食街,我們的桌子和隔壁桌中間只隔了約莫10公分左右。麵屋武藏的menu依照湯頭分成三大類,分別為黑、赤、白,很快的就選好要吃什麼了。

DSC03581.jpg

赤武骨豚肉片拉麵 RMB 45
因為我不愛叉燒,又想吃清爽一點,選了豚肉片。喜歡吃肉的人可能會覺得它太單薄了,豚肉片就像火鍋肉片那樣,無法滿足嗜肉者的口慾。配料有青菜、糖心蛋、青蒜、海苔片,湯頭看起來很紅但是不會很辣,喝起來很順口,不會讓人嗆到想咳嗽,可能是搭配青蒜一起吃的關係,我喝了好多湯!

DSC03582.jpg

黑武骨叉燒拉麵 RMB 50
黑乎乎的湯讓我一度以為它有芝蔴在裡面,不過立刻又覺得自己實在太白痴了。喝了一口湯,說不出來它是什麼味道,但是同樣很順口不覺得膩,隔壁桌的客人也點了這道,聽店員介紹才曉得裡面有墨魚汁和蒜。

DSC03585.jpg

Q彈的麵條我個人相當喜歡,看起來沒有很大碗,但是麵條還蠻多的呢!吃到一半竟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吃撐了……

DSC03586.jpg 

特上野菜沙律 RMB 26
清爽的沙拉裡頭有生菜、小蕃茄、玉米、黃瓜,還有炸的酥酥的蓮藕片,以及被我誤會是山藥的白蘿蔔,生的白蘿蔔咬起來好怪啊!

這次很節制的只點了這樣,小鳥胃真的只能吃這樣,年紀大了開始討厭吃到撐肚子凸出來的那種感覺~
雖然湯頭喝起來不覺得油膩,但是放涼了之後仍舊是有一層油凝結在表面,日本拉麵就是要這樣的吧!(?)
回來在網路爬文才知道台灣的麵屋武藏還可以選擇湯頭的濃度、麵條的軟硬度和份量,不知道日本的是不是也這樣呢?

吃飽了以後再去逛逛,差點走進APPLE STORE把iPad Air帶回來~
原本的計畫是去地下2樓逛一下City Super,順便買些菜回家,沒想到它居然還沒開幕?!
之前就知道STAYREAL也在這裡設櫃,但是一直沒有來看看,這次特地繞過來逛逛,
一邊是STAYREAL門市,另一邊是STAYREAL CAFE,人很多生意很好,咖啡店全被坐滿了,無緣喝咖啡,
離開STAYREAL的人,幾乎人手一袋,我還看到兩個女孩兒提了五袋出來呢!藝人自創潮牌第一名非陳總裁莫屬了~

arrow
arrow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