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愛麵包,也不愛蛋糕,麵條還算喜歡,但最愛的還是香噴噴的白米飯,對我來說,剛出爐的麵包沒有剛煮好的米飯來的香。不知道跟遺傳有沒有關係?我阿公愛吃飯,我爸爸愛吃飯,然後我也好愛吃飯。每次去MOS摩斯漢堡,都會點一份薑燒珍珠堡來吃。在大陸有麥當勞肯德雞漢堡王,就是沒有摩斯漢堡,陳地瓜決定自己動手試試看,不過沒有食譜,只能憑感覺來做了。首先,洗米煮飯是我的工作(是說我也只會這個),飯煮好了以後,就全看陳地瓜的囉!



先將洋蔥和豬肉片一起炒熟,加入糖和醬油,肉片才會有鹹鹹甜甜的味道。



接著放一點點油,把米飯壓成圓形,稍微煎一下。



高麗菜也是先炒熟才放在米飯上的喔!



放上肉片與洋蔥。



再蓋上另一塊米飯,鏘鏘!完成了。有青菜感覺很健康,也讓口感提昇了不少,肉片特別選了梅花肉,瘦肉裡帶點肥,才不至於太澀。也許是因為我們忘了多弄一些醬汁,所以米飯的味道就僅止於飯香,下次一定要記得多弄點醬汁淋上去,才會更接近MOS的薑燒珍珠堡的味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