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地瓜突發奇想,找了高麗菜煎餅的食譜,正好食材簡單,價格又便宜,拿來當作點心應該也很不賴!想到要做餅就得有麵粉,想到麵粉就擔心要水+麵粉揉半天?好擔心啊!要揉半天又搞的滿地麵粉的話,那我寧願不吃!幸好一切都是我多慮了。



拿出平時煮義大利麵的大鍋子,把高麗菜與芹菜洗乾淨切碎後,加了雞蛋、麵粉、太白粉和一點點水,攪拌均勻,放在一旁備用。



熱鍋,倒入一點油,接著倒入一些麵糊在鍋內,用小火慢慢煎。看到這裡,讓我想起美而美的蛋餅啊!(流口水)



翻面,這時間差得自己抓,憑經驗這樣。第一塊餅翻面後有一點點焦,不過正好我愛吃有點焦的,有點焦的比較香!



完成品。呼呼…一定要趁熱吃。餅皮吃起來有點QQ的,高麗菜和芹菜又脆又甜,口感很不錯哩!



陳地瓜接著又煎了一塊,還特別在餅上面擠上一些美乃滋,變成比較日式的口味,不過我比較愛原味的。這一點麵糊,總共讓我們煎了六塊盤子這麼大的高麗菜煎餅,經濟又實惠啊!用來作早餐也不錯,想吃素的時候,也可以做這道煎餅來當一餐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