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常常不愛出門,有時候整整兩天都待在家(當然這是指食物儲備充足的時候)或者只去了一趟大型超市扛食物回來,即使出去玩,也會保留有一個完整的假日在家睡到自然醒,否則就會覺得沒有放到假。早就計劃好週日要吃炒飯,事先就先多煮了一些米飯放在冰箱裡,跑到家樂福去買菜,順便補充家裡的食物。回家的途中下起雨,慌慌張張地回到家之後才發現:啊~我沒有買蔥耶!

DSC01136.jpg
因為沒買蔥,就只剩下肉絲和蛋了,幸好家裡有蕃茄醬,那就改成蕃茄蛋炒飯吧!隔夜飯真的好炒多了,但少了蔥來配色還是覺得有點不完美。

DSC01137.jpg

原本我拿了美祿巧克力粉的大玻璃瓶來裝米,一罐滿滿的米,想不到兩餐就吃完了…囧。看來我媽老是說我是“飯桶”還真沒叫錯啊!其實在北京也不是沒有炒飯吃,只是總會和想像的不一樣,在台灣,去海產店點炒飯,裡面自然會有蛋有蔥有肉絲,但是在北京點蛋炒飯,它就真的是蛋炒飯,裡面只有蛋和飯,沒有別的,而且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粒粒分明的炒飯,所以後來就不太愛點蛋炒飯了。

DSC01138.jpg

買了一顆小顆的高麗菜,和一盒小小紅辣椒,就為了想吃點青菜。平時在外面吃飯,很少吃青菜水果,假日可要好好補充營養才行啊!地瓜殺手炒的很成功,而且辣椒可不是裝飾用的,真的有夠辣啊!

偶爾在家做點東西吃,還蠻好玩的,雖然都是一些媽媽炒到都快煩死了的家常料理,但這也算是一解“想念台灣料理”的一種方式哩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